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感冒需静养当心心肌炎(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9日 08:59  人民网-健康时报 
感冒需静养当心心肌炎(图)
感冒需静养当心心肌炎

  北京市朝阳区百子湾孙女士:最近儿子班上有两个孩子得了心肌炎,还要住院治疗,为何心肌炎会高发,如何预防呢?

  北京友谊医院儿科副主任医师胡彦宏:孩子自我保护意识差,即使生病期间也会奔跑、打闹、嬉戏,这样会增加心脏的负担,使感冒进一步加重,诱发心肌损伤,甚至发展成心肌炎。所以,小儿感冒时应注意休息、保暖,以防反复感冒。

  从临床看,约半数小儿在心肌炎出现前数日至1~3个星期表现为感冒或胃肠道症状,如发热、咳嗽、呕吐等。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心肌炎  病毒  感冒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