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国奶粉广告不准说替代母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0日 11:11   

  天真可爱的婴儿叼着奶嘴,努力地吮吸牛奶,母亲则笑着说宝宝喝奶粉,一样长得好:这幕场景在不少奶粉广告中随处可见。但3月12日,英国《每日邮报》上的一则消息,让那些婴幼儿奶粉生产公司有些措手不及。报道称,英国食品标准署宣布,从4月1日开始,婴幼儿奶粉和奶制品生产商必须更换包装和广告,不得出现如“奶粉中的营养成分可以代替母乳”、“帮助儿童成长和提高免疫力”等广告词。

  在英国,只有两成左右的母亲坚持在孩子出生半年内用母乳喂养,在全欧洲最低。专家认为,这与铺天盖地的广告宣传有关。此外,商业广告中所谓的专家推荐,让更多的年轻父母们认为,婴幼儿奶粉或牛奶,比母乳营养价值更高,更有利于儿童成长。一些健康保护组织向英国食品标准署提交的调查报告已经显示,所有婴幼儿奶粉的广告词都试图让民众产生放弃母乳喂养的想法,而这绝对是错误的。英国贸易标准委员会成员柏里说:“这次,英国政府的举动是为了鼓励人们重新认识母乳喂养,因为它对孩子来说才是最健康的。有大量研究显示,母乳对刚出生3—6个月的婴儿发育,尤其是脑部发育起着不可替代的作用,而这些在商业广告中从不提及。”

  英国食品标准署要求,所有生产商应尽快更换包装,并修改广告词。该署还会同英国贸易标准委员会,对市场上婴幼儿奶粉和其他奶制品展开调查,以明确其功效,从而决定下一步管理措施。目前,英国各大奶粉生产企业已经发表声明,表示愿意更改产品包装和广告内容。(文章来源:慧聪网)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奶粉  广告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