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宫颈疾病早发现早治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0日 09:25  东方网-上海青年报 

  随着社会生活节奏不断加快,职场竞争日渐激烈,现代都市女性承受着来自工作、家庭和人际等方面的多重压力,精神上的焦虑,无规律的作息等因素让不少女性的健康频现“红灯”,主要表现为乳腺疾病、子宫肌瘤和卵巢囊肿等与内分泌相关的妇科疾病。

  值得一提的是,不少女性忽视甚至排斥定期妇科检查,从而延误了相关疾病的诊治。上海仁爱医院妇科主任顾红向笔者讲述了这样一个病例:30多岁的顾女士一直没做过妇科体检,后来因为下腹部疼痛难忍,才去就诊,结果发现患了宫颈癌。

  医生建议,女性朋友应该每年到正规医疗机构做体检,已婚妇女最好每半年做一次妇科普查,最基本的项目应该包括:阴道检查、双合诊、宫颈防癌刮片、TCT检查、盆腔B超、白带常规化验等。如果基本体检项目发现异常,则需进一步做阴道镜、宫颈活组织检查、阴道彩色超声等检查。

  “很多妇科恶性肿瘤在早期甚至中期都没有明显的不适,只是出现白带增多、颜色变黄、带血,呈米汤样、水样,或同房出血等,通过妇科体检能使这类严重疾病得到早期诊断、早期治疗。”顾红说。

  医生同时提醒女性朋友,为了自身健康,应注意释放压力,听音乐、旅游、找好友倾诉心事等都能缓解精神抑郁,同时,合理安排工作和生活,并进行适当的体育运动。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宫颈  发现  治疗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