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怎样为小胖墩减肥才健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0日 08:52  当代健康报 
怎样为小胖墩减肥才健康
怎样为小胖墩减肥才健康

  是什么造成当前“小胖墩”扎堆现象?我们该如何有效避免更多“小胖墩”出现?长春市康达中医院暨长春市肥胖研究所主任于树忠说:“过多摄取食物是导致肥胖的物质基础,缺乏运动是滋生肥胖的温床。”他指出,肥胖是随着社会发展而必然出现的弊端,真正改变这种青少年健康问题需要多方努力。

  专家指出,当前社会的大环境为“小胖墩”的出现提供了环境。物质条件的优越,高科技食品的诞生和西洋快餐的引进等,使肥胖成为附属产物。而人们对肥胖知识的认识模糊和学校、家庭对运动的忽略,是导致青少年肥胖的主要因素。此外,一些家长对儿童患病时用药不科学,过多依赖激素类药物,也是导致青少年肥胖率增高的重要原因。

  如何才能科学保持青少年的体重呢?于树忠认为,首先是生活行为的矫正,青少年应具有良好的饮食习惯,控制每天的饮食量,合理配餐,减少脂肪、糖类的摄入量,多吃瓜果蔬菜,适量的肉类搭配,同时也要坚持早餐吃好,午饭吃饱,晚餐吃少的原则。其次,要从运动方面着手,加强体育锻炼,养成合理的运动锻炼习惯,最好能保证每天快走或慢跑40分钟以上,同时要保证充足的睡眠。此外,由于青少年心理的激奋状态能通过内分泌系统对体重产生积极影响,所以,青少年能否达到有效控制体重的效果,精神因素也占很大比重。为此,家长应尽可能减轻孩子的学习负担和精神压力,为他们创造愉快的身心,为实现有效控制体重创造有利条件。如果孩子已经出现肥胖症状,应及时到专业医院查明原因。如果有隐性疾病,应配合原发病进行减肥和治疗;如果是单纯性肥胖,最好在专业医生的治疗或指导建议下进行调整。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小胖墩  减肥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