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保护牙齿健康应从刷牙做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0日 23:24  天津日报 
保护牙齿健康应从刷牙做起
保护牙齿健康应从刷牙做起

  据北京爱雅仕口腔诊所医生万鹏介绍,儿童牙齿表面的釉质和牙本质厚度只有成人牙齿的一半,同时儿童更喜欢甜食,也容易长蛀牙和患牙周炎,因此通过刷牙来预防蛀牙就变得非常重要。

  一般儿童从半岁开始就应该为其刷牙,可使用橡胶牙刷,或将浸水的纱布、棉花卷在手指上,轻轻擦拭牙齿,至1岁左右起就应使用牙刷,一般早晚各一次。他提醒说:“一定要使用专业的儿童牙刷,而且要避免孩子吞咽牙膏,刷牙后要彻底漱口。”牙科美容专家王海鹏介绍说,儿童也要注意牙齿的美容问题,不美观的牙齿容易发展成各种牙病。

  “对孕妇来说,患牙周病的危害比吸烟、饮酒还要大。”万鹏介绍说,研究表明,18%的早产低体重儿是由母亲患牙周病导致的,是对照组的7.5倍。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刷牙  牙刷  牙齿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