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岁宝宝的巧手训练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1日 08:12  三九健康网 

  12月

  发育特点:   正在学习把东西扔出去;会适当地利用一些工具达到目的。

  训练要点:

  这个时期给了宝宝东西,他很容易随手扔出去。如果妈妈已经厌倦了这种妈妈捡、宝宝扔的活动,妈妈不妨把玩具用橡皮筋固定在某个地方。如果扔出去了,玩具自己会弹回来。这一招很聪明吧!

  15个月

  发育特点:

  手腕可以扭转了,手可以不依赖手臂而自由转动了;可以把一连串的动作一起完成,例如伸手、拿起、转动、打开、关上;最初只能挑出圆形积木,放在合适的空位上,随着手腕技能的提高,能挑出复杂的积木。

  训练要点:

  这个阶段的宝宝会非常需要玩具朋友,所以妈妈要小心地给他选择玩具。注意,如果妈妈买的玩具太难玩,会让宝宝感到伤脑筋,会减低玩的积极性。所以妈妈可以选一些简单的积木给宝宝玩。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巧手  双手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