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宝宜穿软底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1日 08:13  当代家庭教育报 

  宝宝宜穿软底鞋

  人类的足弓可以保护大脑、脊椎和胸腔、腹腔内的器官,被称为“天然的减震器”。因此,穿软底鞋子来保证宝宝足弓的健康发育非常重要。

  幼儿时期,宝宝的足弓还没有完全形成,再加上脚底堆积的脂肪,就会使宝宝的足弓变得不明显。一般来说,孩子的这种“平”足会一直延续到6岁,直到他们的脚变得较硬,足弓才会显出。

  所以,对宝宝的穿鞋一定要重视,出门时要给他们穿软底的鞋子,以免束缚足弓。当宝宝在家里时最好光着脚,这样可以增加脚趾抓攀的能力。

  小鞋子要常洗

  今天,小康刚睡醒就喊憋不住尿了,我在帮他穿鞋的时候,发现他的鞋面很脏,鞋子的里边也是潮乎乎的。看来,他的小鞋已经穿了不少天了;

  通过观察,我发观班上的许多小朋友的鞋子都是穿很长时间也不换洗。家长对孩子的衣服很注意换洗,可对小鞋子却没有那么关注。其实,经常换洗鞋子对幼儿的身体健康大有好处。

  孩子的鞋子经常换洗,就会保持鞋子里外的干爽与洁净,这样鞋子里的细菌就不会传染到孩子的脚上。如果不换洗鞋子,只是换袜子根本不能阻止细菌的滋生。幼儿的脚臭,脚气病就容易发生。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衣服  舒适  合适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