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与父母同床影响儿童睡眠质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1日 08:37  海南日报 

  新华社上海3月20日专电(记者 刘丹)与“单独睡”儿童相比,“与父母同床睡”的儿童,患就寝习惯不良、睡眠焦虑、夜醒、异态睡眠、睡眠呼吸障碍和白天嗜睡等症的几率高出10倍。

  这是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儿童保健研究中心近日发布的“学龄儿童睡眠现状流行病学调查结果”显示的信息。

  此次调查的对象为上海、成都、西安、乌鲁木齐、广州等9个城市的2万余名5岁-11岁的学龄儿童。

  由于孩子年龄过小,或房屋面积较小等因素,一些家长有意无意将孩子带在身边睡觉。调查结果显示:城市学龄儿童“与父母同床睡”的比例为23%,“与父母同房睡”比例为14.6%,在自己房间内单独睡觉的比例为48.5%,其余13.9%的学龄儿童无规律的睡床习惯。

  此课题负责人、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博导、上海市教委主任沈晓明表示,影响儿童睡眠质量的因素还有:学校课业负担重,孩子读书感觉压力,睡前从事兴奋性活动,就寝时间晚等。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睡眠  同床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