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准爸爸,你在担心什么?(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1日 08:37  《健康准妈妈》 

  准爸爸: 许为政,32岁

  要知道男人对怀孕都不了解的,当得知妻子怀孕后,我的惊喜和恐慌各占了一半。

  怀孕初期,妻子胃口很不好,有时候还一直呕吐,看到她体重没有增加反而还在减少,我真是看在眼里,急在心里。怕她营养不够,我不断地给她补充相关的蛋白质和微量元素,但是一看到她刚吃下去没过多久就又去吐了,我那时候就担心会影响到她和宝宝的健康。

  妻子怀孕4个月的时候,反应渐渐消失了,胃口也慢慢变好了,肚子也开始变大。这个时候,我已经能够感觉到小宝宝的活动了。当我把手放在妻子的肚皮上,感觉到小家伙在里面活动时,我又开始担心,妻子吃得太多会不会使宝宝体重超标而导致难产,担心会发生脐带绕颈……越想越觉得可怕,后来都不敢想了。

  妻子从怀孕到现在,我最为担忧的地方就是她每天依然朝九晚五地上班,虽然她的工作没有什么压力,但是一个大肚皮总是跑来跑去,尤其是在路上、车上,谁知道会不会遇到什么意外?于是只要我有时间,我就会去接她下班。

  对了,我还会担心宝宝的胎教问题。每天睡觉前,我都会给宝宝讲故事,一半“格林童话”,一半“安徒生童话”。我觉得格林童话结局太完美,完美的世界是不存在的,如果宝宝从小听着“格林童话”长大,我担心他将来会很难适应现实社会。而“安徒生童话”的结局又太悲惨,如果宝宝听着“安徒生童话”长大,我又担心他会太悲观。于是,我决定把这两种童话穿插着讲,做好胎教。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有时还担心自己的健康问题,因为我要承担起家庭的重任。于是,我开始不抽烟,不喝酒,杜绝各种小毛小病,保证不把病菌传染给妻子和宝宝。

  最担心的3件事:

  1.妻子和宝宝的安全

  2.妻子的食欲和营养

  3.自己的健康状况

  准爸爸:是非,30岁

  在妻子怀孕初期,我担心她营养摄入不足,于是在伙食上尽量做到尽善尽美,不断更换食谱,让她有新鲜感,

  而在孕期,孕妇的情绪特别容易受影响,妻子的脾气变化无常,经常很不耐烦,我很担心她一发脾气就动了胎气,于是就努力地忍让。遇到她野蛮情绪发作,我基本上都以安抚为主。一方面对妻子孕期的情绪波动表示理解,另一方面我是真的害怕她生气会影响到她和宝宝的健康。我安慰她凡事尽量往好的方面想。

  妻子怀孕了,带着肚子里的宝宝行动实在不方便,我又担心她出什么意外,于是家里所有重的家务活都由我来承担,我只让妻子做一些简单的家务活,安全第一。

  妻子孕期依然坚持上班,我总是会为她路上的安全而担心,有了宝宝后她走路很慢,有些时候还不方便。现在能为老幼妇孺让座的人毕竟少了,我总是担心她,希望妻子不会太辛苦。

  自从妻子怀孕后,我牺牲了许多个人爱好,比如骑了8年的公路自行车,现在只能是一个月骑一次了。但对于我来说,为了宝宝和自己的家庭,个人牺牲一点没什么,爱好可以舍弃,对家庭的责任和使命感却不能少,希望宝宝顺顺利利地到来!

  最担心的3件事:

  1.妻子的安全

  2.妻子工作过于劳累

  3.怕妻子发脾气时动了胎气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陪产  分娩  怀孕  准妈妈  生产  孕期  孕妈妈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