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脑缺氧为新生儿死亡主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1日 09:20  新闻晨报 

  新生儿因脑缺氧死亡已成为新生儿死亡的主要原因,为有效抑制该疾患,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近期组建多个专家团深入社区,开展保健知识讲解,并会同本市主要产科医院,组建围产医学网络,对孕产妇进行提前干预。这是昨天召开的“首届上海国际新生儿论坛”传出的信息。

  昨天公布的一份统计显示,我国0-28天的新生儿因脑缺氧、呼吸衰竭和感染引起的死亡率已达千分之二十二,而在发达国家中仅为千分之六,其中大部分新生儿因脑缺氧而死亡。

  据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院长黄国英教授介绍,除遗传因素之外,时下产妇年龄偏大、孕期缺乏产前诊断、身体体质不尽如人意、缺少锻炼等情况,都是导致新生儿脑缺氧的原因。新生儿脑缺氧不仅危害生命,即便及时抢救挽回了生命,也会落下畸形、智障、脑瘫、耳聋、失明等残疾,严重影响生活质量。

  由新生儿消化、心血管、普外科和各产科医院医生组成的围产医学网络,将对高龄产妇和估计会分娩脑缺氧新生儿的产妇在临产时进行干预,一旦出现异常就及时施救,以减少死亡率和致残率。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脑缺氧  新生儿  死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