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孕期易失眠 别用安眠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1日 13:48  汉网-现代健康 

  妇女怀孕最初的2-3个月,睡眠增多,常常处于瞌睡状态;但到4-5个月后则可能出现失眠状态,由“睡不醒”转为“睡不着”。这一睡眠周期性变化,可能与怀孕后内分泌的周期性变化有关。

  一般情况下发生失眠,若经自我调理失败可考虑服用安眠药帮助入睡,但孕期必须谨慎使用安眠药。这是因为大多数具有镇静、抗焦虑和催眠作用的药物对胎儿或新生儿可能产生不利影响。如巴比妥、苯巴比妥等镇静药物可使新生儿发生低凝血酶原血症及出血;氟安定、硝基安定、氟硝安定和三唑仑等抗焦虑药有致胎儿畸形的危险,这些药物均不适合孕期使用。

  孕期可供选择的安眠药物是安定片,此药对胎儿无明显副作用,安全性相对较高。另外,还可选用安神的中药。但即使是服用安定片催眠,仍要注意短期应用,不可连续应用超过一周。

  孕期出现失眠时,最好是通过生活方式调理来达到催眠目的,安眠药能不用则不用,必须用时应谨慎选择,合理用药,以防安眠药对胎儿的不利影响。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孕期  用药  禁忌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