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玩具里隐藏的健康隐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1日 22:56  精品购物指南 

  据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报道,一些外表漂亮的毛绒玩具竟然是用国家明令禁止的“黑心棉”做成的,近年来此类毛绒玩具已成为导致儿童出现细菌感染或者是病毒感染的最大元凶。之后,《每周质量报告》进一步将一些地方非法制售黑心玩具的内幕曝光。

  原来在生产地毯或毛毯过程中产生的下脚料叫做地毯绒,以红、白两种颜色居多,按照相关规定是属于一种工业垃圾。而部分纺织厂将地毯绒通过小商贩倒卖给一些玩具加工作坊,玩具加工作坊未经任何净化、消毒处理就直接作为毛绒玩具的填充材料,再经过几道简单的工序后,加工成没有任何质量和安全保证的成品毛绒玩具,最后以低廉的价格批发到全国各地。纤维性工业下脚料由于不洁净且含有大量杂质,使用后会对人体产生不同程度的危害,一旦被用于絮用纤维制品的生产就成了人们俗称的“黑心棉”,因此国家明确限制不能用于儿童产品的填充材料。

  据统计,目前国内市场玩具年消费额已超过100亿元,而这100亿元的消费给孩子带来的并非都是健康和快乐。由于不少玩具的填充材料和零部件存在质量问题,致使儿童患病甚至死亡的事件时有发生。国家质检总局日前公布的最新抽查结果显示:玩具产品的总体抽样合格率为77.1%,主要问题是部分玩具产品存在安全问题。因此专家建议,家长们在给孩子选购玩具时千万别贪图价格便宜,购买前要注意玩具的标志是否齐全,根据玩具上注明的年龄范围选择适龄玩具。如果选择的是毛绒玩具,最好拉开拉链检查玩具的填充材料,才能给您的孩子购买到安全合格的玩具。 从今年6月1日起,娃娃玩具、儿童自行车、电动玩具等6大类玩具产品将强制实施“3C产品认证”,凡是列入“3C产品认证”而没有获得认证的玩具产品,今后将不能出厂销售。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玩具  安全  健康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