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孕期应该牛奶酸奶交替喝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1日 09:10  杭州网-都市快报 

  自从怀孕后,总听到有人说,孕妇不能喝酸奶,只能喝牛奶。其实不然,只要不是妊娠反应过大的孕妇,两者交替着喝补钙效果更好。

  牛奶本身含钙丰富,且容易被机体吸收,因此,孕妇最好每天喝250—500毫升牛奶,以满足孕期对钙需求量的增加。

  而酸奶是鲜奶经过乳酸菌发酵制成的,在营养价值上不仅和鲜牛奶一样,还有抑制腐败菌繁殖、减少它在肠道中产生毒素的作用。

  在妊娠中后期,孕妇每日需要的钙摄入量又有所提高,所以建议在选择奶制品时,最好牛奶和酸奶交替喝。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孕妇  妊娠反应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