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期磨牙会导致牙本质敏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1日 07:41  大洋网 
长期磨牙会导致牙本质敏感
长期磨牙会导致牙本质敏感

  不少人有睡梦中磨牙的习惯,福建省牙科专家提醒,长期磨牙不仅会损伤牙齿,而且会导致“牙本质敏感”的口腔疾病。

  中华口腔医学会儿童牙科专业委员会委员、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儿童牙科主任姚军博士介绍说,口腔中上下牙齿相对的面会产生摩擦,长期摩擦后,牙齿的面会变得平坦,在口腔医学上称之为咬耗。轻微的咬耗是正常的,但严重的咬耗就需要注意。有睡梦中磨牙习惯的人常常会发生多个牙齿的严重咬耗,严重咬耗不仅会损伤牙齿,而且会导致“牙本质敏感”的口腔疾病。

  姚军说,在正常情况下,牙本质被牙釉质和牙骨质包围着,但是因为严重咬耗等原因,牙釉质或牙骨质变薄或消失,里面的牙本质就会露出来。牙本质中有许多连接牙髓和牙釉质的牙本质小管,没有外围的保护,对牙本质的刺激就会通过牙本质小管传到牙髓,引起牙齿酸或疼痛。

  另外,磨牙还会减少口腔上下颌的距离,增加颞颌关节腔内的压力,严重时还会引起颞颌关节的异常。

  专家建议,有睡梦中磨牙习惯的病人可以使用药物治疗,或者在夜间佩带保护牙齿的装置来减少咬耗的发生。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磨牙  饮食  习惯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