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让孩子远离肺炎球菌性疾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1日 07:51  北京日报 
让孩子远离肺炎球菌性疾病
肺炎球菌严重危害孩子生命

  进入秋季,儿童医院和各医院儿科因肺炎球菌感染的小病人又开始增多。中华儿科学会呼吸学组组长、儿科专家杨永弘教授提醒家长,注意预防5岁以下小儿感染肺炎球菌性疾病。

  杨永弘教授说,肺炎球菌性疾病是严重威胁儿童、尤其是低龄婴幼儿健康的常见疾病。家长对这类病认知度较低。肺炎球菌是肺炎的重要原因,约有50%的小儿肺炎由肺炎球菌引起。一般肺炎球菌并不引起发病。杨教授提醒,一旦感冒或是免疫力下降时,肺炎球菌就会趁虚而入,从呼吸道或血液侵袭器官,引起各种感染。轻微的是引起中耳炎、鼻窦炎等,严重的会引起肺炎、脑膜炎甚至威胁生命。中华预防医学会因此最近启动了儿童肺炎球菌性疾病宣传教育活动,帮助家长了解儿童肺炎球菌性疾病的危害性。

  肺炎球菌主要通过打喷嚏或咳嗽时,从口部或鼻子发出的飞沫,或直接接触受飞沫污染的物品进行传播。所以儿童或人多的场所,如托儿所、幼儿园等,都会增加感染的机会。早期症状类似伤风感冒,如发烧、咳嗽,严重时,患者会出现气促症状,这是比较危险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肺炎  儿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