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文灿先天性心脏病危及生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2日 08:36  江南都市报 

  常人的心脏是长在人体左侧的,肝脏长在人体右侧。可只有3个月大的广丰县男婴小文灿从一出生开始,肝脏就长在左边,心脏长在右边。不仅如此,医生检查还发现,小文灿体内所有的器官位置全长反了。

  孩子出生之后三天两头生病

  13日,广丰县人民医院儿科病房里,这个不幸的小宝宝正躺在外婆怀里输液。

  他的鼻孔上套着氧气塞,两个圆圆的小眼睛睁开着,看起来十分可爱。

  小文灿的妈妈李女士告诉记者,小文灿降临这个世界已经有100多天了,他出生时,一家人都乐坏了。但没过几天,家人就发现,小文灿和其他的婴儿不一样。

  小文灿比较爱动,动了喘气特别快,哭起来声音也比较粗,不怎么响亮。小文灿刚满月的时候,就开始天天腹胀,而且排泄也不正常。从他出生时起,就三天两头生病,经常又哭又闹。

  经检查体内器官全部异位

  家人见小文灿一直病个不停,便让他住院治疗。可是在广丰县一家医院治疗了一个多月,却不见效果。李女士只得将小文灿送到上饶市一家医院。医生对小文灿用B超检查后告诉李女士,小文灿的内脏器官与常人不一样,心脏、肝脏以及脾脏等器官全都异位。

  昨日,曾经为小文灿检查病情的广丰县人民医院儿科刘主任告诉记者,常人长在腹腔右侧的肝脏在小文灿身体内长到了腹腔左边,该长在左侧的脾脏又长到了右边。小文灿的主动脉和上腔静脉也换了位置。

  和这些器官一样,小文灿胸腹腔内的所有器官全是长反了的,就连他的心脏也长在了右侧胸部。

  先天性心脏病危及小生命

  内部器官全部长反这一情况非常少见,刘主任告诉记者,医院暂时没有发现器官异位对小文灿的身体健康会带来什么影响。但经过B超检查后,小文灿异位的心脏患有先天性疾病,还由此引发其他一些相关疾病。

  据悉,B超检查显示小文灿属于大型的心脏室间隔缺损且较严重,达2.3厘米左右,并且有肺动脉高压,又继发了心脏二三间瓣关闭不全,治疗难度非常大。

  小文灿的主治医生、广丰县人民医院王医生称,由于小文灿是异位心脏,所以手术难度很大,小孩子做手术的危险性也比较大。

  小文灿14日随家人抵沪求医

  记者在采访时,一直没有见到小文灿的父亲。

  据悉,父亲在获悉小文灿的病情后,就一直在外面寻找可以治疗小文灿的医院。但他跑了省内外十余家医院,没有一家愿意接收。

  昨日下午,李女士通过电话告诉记者,她和家人已经于14日晚将小文灿带到了上海,希望能在上海找到一家可以治疗小文灿的医院。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心脏病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