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经期做美容的代价

  25岁的小周至今都为自己所做的割眼皮美容手术后悔不迭。一个多月前,她在一家美容院做了割双眼皮手术。当时她刚好来了月经。手术很简单,做得也很成功。不料,她手术后第二天却出现了伤口肿胀、疼痛、渗血、睁不开双眼的现象,接着又出现发烧、部分伤口红肿、流脓。家人急忙将她送往医院,医生确诊是因为美容后伤口感染导致细菌进入血液造成的。

  临床观察证明,造成美容手术后感染的原因虽然是多方面的,但它与经期美容确有密切关系。研究发现,在正常情况下,美容手术后的创面应很快形成凝血块。但女性在月经期间,由于血液中的纤维蛋白质溶酶原的前体激活物增加、溶血作用增强,会破坏美容后伤口的凝血块,并引起出血或出血时间延长,从而在病菌乘虚侵入的情况下,就容易引起伤口感染。加之在月经期间,女性自身的抗病能力下降,细菌容易兴风作浪,这也是术后易引起感染的原因之一。

  为了预防美容手术后伤口感染,女性最好在月经停后三天做美容手术。如术后即来月经,此时应选服一些疗效好的消炎药,以预防感染。经期做美容术发生感染时,一要及时到医院就治,以免发生败血症。此外,有专家认为,妇女在服避孕药期间最好莫做美容术,因避孕药也可导致纤维蛋白质溶酶的前体激活物增加。 (蒲昭和)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冬季  护肤  美容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