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现代妈妈的爱,与时俱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2日 09:05  三九健康网 

  慢慢道来:现代的爱,与时俱进

  近些年五月第二个星期天,是贩卖康乃馨小贩翘首以盼的日子,这一天的生意一年比一年火爆。因为有越来越多的人对这个节日有了认同,找到了一个回馈亲恩的借口。

  总觉得这个日子比圣诞节、情人节等洋节来得更有意义。因为对母亲的情感被置于情感宝箱的最底层加以珍视,母亲勤劳、善良、克己、奉献、默默无闻的诸多美德深深潜伏在意识深处。

  可现代的妈妈与我们的妈妈以至妈妈的妈妈们不同了,这是不能回避的事实。身边三十岁以上不要孩子的人大有人在。女性不要孩子成为现在离婚的又一重要诱因。要了孩子的,与传统母亲的形象也存在着千差万别,不再牺牲事业、个性来成全孩子;不再将自己未竞的宏伟志向全部寄托于孩子身上;不再身材臃肿,不修边幅,而是花枝招展地与孩子貌似姐妹花;不再舍不得为自己花钱,全部用于孩子的投资……这也许就是后现代妈妈们的作派。

  不过,后现代妈妈们不是不再爱孩子,只是她们给予了孩子更现代的爱。她们言传身教,让孩子懂得享受生活;她们俯下身来与孩子沟通,成为孩子的良师益友;她们自我充实,努力工作,为的是给孩子创造更好的条件;她们知性理性,工作从容应对,为孩子树立了很好的榜样。

  传统母亲也罢,后现代妈妈也好,母亲是亘古不变的爱的代言。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现代  妈妈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