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多数龋齿患儿治疗不及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2日 20:47  现代护理报 

  近日,从南京市儿童医院了解到,有将近2/3的龋齿患儿就诊较迟,错过了最佳治疗时机。

  南京市儿童医院口腔科耿文元主任医师介绍,龋齿是一种由口腔中多种因素复合作用导致的牙齿硬组织进行性病损,临床上常根据龋坏程度分为浅、中、深龋三个阶段。对于儿童龋齿,发现越早治疗起来越简单,孩子所受的痛苦也相对较小。

  耿主任介绍,目前到该院治疗的患儿中有2/3是龋齿严重到有肿痛症状的牙髓炎或根尖炎才就诊,错过了最佳治疗时机。主要是因为龋齿早期自觉症状不明显,龋齿刚发生时,患儿并没有任何感觉,更不会引起疼痛,这时候不易引起父母的重视,许多家长都是在孩子出现明显的疼痛甚至发生牙髓炎出现面部肿胀才带孩子看病。这样不但给孩子带来很大的痛苦,而且治疗也比较麻烦,往往需要几次治疗才能解决问题。而早期治疗只需要对龋齿进行简单的处理,去除腐败组织,用适当的材料充填龋洞即可。而龋病引起牙髓炎,就要先进行牙髓治疗,然后才能进行填补。

  在谈到龋齿的预防时耿主任介绍,在临床工作中发现,几乎所有的家长都会说,孩子很注意口腔卫生,每天都刷牙,而且有的要早晚刷两次。但是几乎很少有家长在孩子每一次吃完食物、特别是在吃过甜食后给孩子刷牙或者漱口。其实,做到这一点对孩子预防龋齿是非常重要的,甚至比一天刷两次牙都重要。

  (金红岩)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龋齿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