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生儿脓疱疮有哪些原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2日 07:30  三九健康网 

  (1)新生儿皮肤娇嫩,角质层不完备,洗擦时很容易破损,为细菌的停留入侵造成机会。

  (2)新生儿穿的衣服、衣领及扣纽过厚过硬,擦损皮肤;或穿着存放已久的衣服,或旧的未消毒衣物。

  (3)新生儿脓皮疹多见于与鼻腔带有金黄色葡萄球菌的护理人员接触者,如果发现有这种情况,例如母亲鼻部带菌,应给隔离或滴鼻消灭带菌状态,戴口罩和洗手也是必要的。

  (4)新生儿皮肤皱褶的地方,容易潮湿积垢,为细菌繁殖提供方便。因此,护理新生儿时不可不注意。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新生儿  脓疱疮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