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孩子腿患先天性骨骼异化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2日 09:41  经济日报 

  一个特别人家

  一个住房不大、收入不高的寻常人家变成了一个特别人家:全国各地以及美国、日本等地热线来访2万多人次,来信9000多封;拥有“五好家庭”奖状、“五四青年奖章”、“杰出母亲证书”等众多荣誉。

  回首这一切,家庭女主人、呼和浩特制药厂退休工人李翠华感慨万千。

  23岁时,她的女儿寒星诞生了。像天下所有母亲一样,李翠华对孩子的成长寄予了无限的憧憬与希望。然而,厄运也随着啼哭声悄然而至。孩子双腿患“先天性骨骼异化症”,随时有可能引发突发性骨折和死亡。

  擦干泪水,李翠华异常坚定:只要有万分之一的希望,也要尽一万分的努力来挽救孩子的生命!文化不高的李翠华告诫自己,仅仅学会了打针、输液、上夹板、缠绷带等基本护理还不够,她要担当起教师职责,让小寒星和别的孩子一样接受教育。

  要强的李翠华每天晚上忙完家务之后,认真地在灯下为女儿备课,第二天早晨一字一句地讲给孩子听。女儿14岁那年,终于念完了小学的全部课程。李翠华的丈夫跑外销长年在外,家务负担基本都落在她的肩上。除了照顾孩子,还要照顾婆婆。婆媳相处28年,脸也没红过。

  邻里都很钦佩为人谦和的李翠华,称赞她“带大了寒星,相当于带大了十几个孩子”。可李翠华知道,光把孩子带大是不够的。1994年,李翠华支持女儿开办了小卖部,走上了自食其力的道路。为让女儿学以致用,扬长避短,李翠华又建议女儿办起了“心灵之旅”热线和信箱。从此,寒星有了自己的交际圈、咨询岗,用自己的知识和同命运抗争的切身体会,与数以万计的热线来访者架起了心桥。面对“五四青年奖章”、“全国思想工作先进个人”等众多荣誉,寒星动情地说:“命运对我是不幸的,但万幸的是我有疼爱我的母亲和一个温馨的家庭。这使我健康,使我感恩,使我成长,使我回报,使我幸福。”

  文/本报记者 陈 力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家庭  脑瘫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