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妈妈加国产子实录

  我的预产期是2005年11月24日,当时周围的朋友都是过了预产期生的,所以我想估计也是得过预产期。于是生的前一两天还跟着果爸到处去办事呢。和lanny约好17号开车带我们去买些东西,准备生完用的。17号早上,果爸像平时一样,打算出去跑步,刚刚穿好鞋,我躺在床上突然感觉下身一股热浪,好像有什么流出来了,于是马上叫住果爸,跟他说估计是破水了。于是按照产前班讲的,准备好待产包,洗澡,吃东西,数宫缩。吃早饭的时候宫缩已经是5分钟一次了,够去医院的标准了。于是吃完饭,我和果爸就去医院了,因为医院离我们家很近,又是白天,就走过去了,宫缩的时候我就扶着果爸休息一下,宫缩的间歇就走。当时以为到了那里检查一下没准儿就得回来呢。到了医院后,把医生给我的病历给了值班的护士,护士开始跟我的医生联系,又准备case room。一个叫LI的护士帮我登记,很nice,还给我搬了个凳子坐。她拿着一个本子开始问问题,我都习惯了,每次见到医生,护士都要问一通。她很幽默,跟我们说我们是同胞,她是中国人。问到一半,她问我,果爸是不是一个good husband,我说是,又问果爸,我是不是一个good wife,果爸说是,然后问是boy还是girl,我说是boy,她说那就是wonderful wife了,看来她知道中国人流行重男轻女(虽然我们不是)。问完后,case room也收拾好了,护士就给我一身衣服让我换。case room很大,有单独的洗手间和各种设备,以及供老公休息的沙发。因此参观医院的时候来过,所以不觉得陌生。

  躺在产床上后,护士开始监测胎心和宫缩。过了一会儿来了一个医生,一检查都开了4指半了,天啊,真不可思议,我竟然没有感觉。后来想起来,前一天晚上在丽雯家吃饭的时候感觉耻骨有点隐隐作痛,当时以为是孕后期的症状呢,就没有在意。也好,否则半夜折腾来,被监护几个小时后没准儿还得回来,不如在家踏踏实实地睡觉呢。我马上跟护士说要打EPIDULE(无痛分娩),在产前班的时候老师告诉我们进了医院就得要求,因为他们需要准备,4指左右打比较合适。这时候宫缩开始加强了,数值有的时候能达到90,果爸让我放松,用吹气式呼吸。又过了一会儿我的医生来了,她一来我就踏实多了,她说没想到我提前了一 个星期,而且刚好她今天在,晚上就要离开蒙特利尔休假去,因为她已经很久没有休息了。我微笑着跟她聊天,她看到监测表,惊讶地跟我说,你在宫缩的时候竟然能跟我聊天。我说反正也是疼,说话还能分散一下注意力。我非常庆幸能约上DR.ROUSSEAU,她是个非常棒的医生,永远充满活力而且经验丰富,每次我去检查的时候,她都到大厅里来接我(同时送走上一个病人),我经常把要问的问题写在一个本子上,如果哪次没有带,她都问我本子怎么没有带?每次检查完后,都会给我一个胳膊让我扶着起来。后来我的肚子太大了,鞋带都是系偏的,她跟实习的医生说孕妇到了这个时间都这样,还要帮我系鞋带。看着胎心的监测,她跟我说这是个happy baby,然后又跟护士说,我每次到她的office都是面带微笑,特别是穿着一件带蕾丝的白色上衣,看着像个princess。其实果果宝宝一直都很乖,没有让妈妈受过苦,每次DR.ROUSSEAU问我感觉怎么样,有没有不舒服,我都说没有,而且感觉很好。她说很少有孕妇这样说。

  大概开到5指半的时候,终于把麻药给我打上了,打完后舒服极了,一点也不痛了,就是宫缩来的时候有点压力的感觉。我的上一个护士也下班了,她来跟我告别,祝我good luck。下一个护士是个年纪较大的,非常和蔼,接班后先来跟我介绍自己,不过非常遗憾,我忘了她的名字,她问我是否感觉comfortable,我说非常舒服。她跟我说dear,I will make you comfortable all the time。我感到有点口渴,让果爸问护士我是否能喝水,护士说不行,但是可以吃冰,我只好让果爸给我弄了点冰块润嗓子。后来又陆续的来医生给我检查,但是到下午5、6点的时候进展的就没有上午那么顺利了,开指变的慢了。虽然DR.ROUSSEAU晚上要离开,但是她跟我说她9点必须走,这之前如果我能生,都会是她接生,但是让我也不要有压力。非常遗憾,9点之前没有生,DR.ROUSSEAU说给我介绍另一个非常有经验的医生,每个医生来的时候都要介绍一下自己,但是我实在记不住她们的名字。DR.ROUSSEAU说我的情况,值班的医生会随时和她联系的,让我放心。这时候情况有点不乐观,因为我的宫缩开始减弱,11点左右,开到9指半了,医生决定让我开始push。两个医生和那个像妈妈一样慈祥的护士在旁边告诉我怎么样用劲,吸一口氧气,宫缩来的时候持续用力,一个医生帮我喊10,9,8,7…两次宫缩之间,就是休息。因为宫缩太弱了,我又背对着监测器,只好让果爸帮我看着,来印证我的感觉。果爸也在一边帮我讲解该怎么用力,医生说他说的很对,好像他生过孩子。就这样持续了一个多小时进展还是不大,快12点的时候来了一个年纪稍大的男医生,摸了摸说是个small baby,但是不爱下来。于是开始按我的肚子帮助果果下来,这可真是开始疼了,这时候我看到了产钳,我跟医生说我不想用产钳,医生严肃地说不用产钳就得剖腹产,看来我是真的没有选择了。于是接下来的痛是我这辈子经历的最最的痛,10个月来的乐观完全被疼痛一扫而光了,我开始大叫,后来看报告说这个过程只有5分钟,但是当时给我的感觉是太久了,我不知道是否能挺过去。终于在2005年11月18日零点6分,我的果果宝宝离开他生活了将近10个月的母体,来到 了这个世界,果爸用剪刀剪断了连接我和果果的脐带,果果是个独立的人了。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分娩  无痛分娩  水中分娩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