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婴儿过早喝奶粉易患高血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3日 08:36  新华网 

  一项新的研究发现,与母乳喂养的婴儿相比,过早以奶粉为主要食品的婴儿,长大后更容易发生高血压。

  研究显示,母乳喂养的婴儿更加健康,发生肥胖的危险低,大脑功能更好。

  英国布里斯托尔大学的研究人员对1972至1974年间出生的婴儿进行了随访研究,现在这些婴儿已经30多岁。结果显示,奶粉喂养的婴儿在成年后身高和血压均高于母乳喂养组。研究人员认为,这可能与牛奶中钠含量较高有关,也可能是因为牛奶的脂肪和热量较高。那些过度喂养的婴儿,尤其是早期体重增长快的婴儿,在成年后易发生肥胖和心脏病。

  美国儿科学会推荐,母亲至少应该哺乳一年或更长时间,世界卫生组织推荐的最低时间为两年。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高血压  奶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