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婴幼儿预防流感要用专用疫苗

http://www.sina.com.cn    现代护理报 

  最近一段时间,婴幼儿的父母到有关部门咨询孩子接种流感疫苗的人越来越多.对此,有关专家指出,作为流感的高发人群婴幼儿,预防流感要用专用疫苗。

  黑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有关专家介绍,一般情况下,6~35个月是孩子自身免疫功能正在发育和成熟的阶段,这个年龄段的孩子对外界病毒的抵抗能力相对于大龄儿童更弱,在遇到流感流行的时候,更容易感染流感。儿童感染流感之后容易引发像肺炎、中耳炎和心肌炎等并发症,所以从保护孩子健康的角度,有条件的家长可以考虑给孩子接种流感疫苗。

  但需要注意的是,这个年龄段的孩子接种的疫苗剂量和时间同成人和大龄儿童不一样。6个月到3岁的儿童往往是国家计划免疫的重点,每年都要接种多种疫苗,如“卡介苗”“白百破”“麻疹”“流脑”等,如果流感疫苗接种剂量不能保证准确,种苗后的副反应会比较大。所以,婴幼儿接种流感疫苗一般要两次,每次接种的剂量为0.25毫升,两次相隔1个月。

  据了解,疫苗虽好,也不是人人适用。若目前正处于急性感染、发热和慢性病活动期的儿童应推迟接种,而吃鸡蛋过敏者则禁止使用流感疫苗。同时,专家还提醒孩子家长,在流感的高发季节,要注重给孩子多吃一些含维生素的食品,提高孩子自身的免疫能力,在保暖的情况下,要多带孩子到户外有阳光的地方活动,早晨起床和晚上睡觉之前,要开窗通风。

  (王茜)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疫苗  接种  流感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