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科学家认为玩泥巴利于孩子身心健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3日 18:50  新华网 

  据智利《最后消息报》日前报道,英国医学专家最近进行的研究显示,孩子玩泥巴时身上被弄脏,但身体接触泥里的大量微生物,可以使孩子的免疫系统“认识”细菌而不会对其过敏。

  英国牛津约翰拉德克利夫医院心理和儿科部主任约翰·理查说:“充分的科学证据显示,让孩子在调皮、游戏、运动和其他日常活动中随心所欲地弄脏自己,有助于他们的身心健康发展。”

  他认为,这些可能令父母不悦的活动,却可以增强儿童的免疫力,提高他们的学习能力,有助于他们与小伙伴更好地交流,还可令他们反应更灵敏。理查说:“人是伴随着病菌和病毒等病原体长大的,病原体会让人生病,但它同时也有助于人体自然防御系统健康发展。我们在肮脏的环境中成长,因此我们需要一个能够抵抗脏东西的组织结构。”

  抵抗方式之一是避免与携带病原体和传染疾病的东西接触,恶心呕吐的感觉会让人们本能地远离那些让人感觉不快的东西。第二种抵抗方式就是人的免疫系统发挥作用,打击那些引起感染和过敏反应的有害病原体。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泥巴    玩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