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宝衣物如何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3日 20:17  《中国妇女报》 

  收环保到衣柜

  清洁 收纳的序幕

  即使只穿了一次,孩子的衣服也要经过洗涤、干透这一程序才能放回衣橱,不能把穿过的衣服和干净的衣服混在一起。在衣橱内还应划分内衣区和外衣区,最好用干净的袋子收纳内衣以保持卫生。

  孩子的衣物拒绝使用密封袋,因为封闭是发霉的祸根。

  衣物也需要透气

  ◎衣柜

  人造板材的柜子中使用的黏合剂含有大量甲醛,容易被纯棉衣服吸附,导致宝宝过敏或其他不适。所以,宝宝的衣柜最好是实木的,甲醛含量相对较低;木制衣柜的透气性也好,能保持衣物通风、干燥。

  ◎晾晒

  如果某些衣服孩子几个月没穿,穿之前一定让它们享受一下阳光的沐浴,让阳光赶走衣服上的潮气和细菌。

  拒绝驱虫剂

  有些妈妈担心小虫子咬坏了孩子的衣服,在衣柜里放些樟脑丸一类的驱虫剂。这样做衣服虽然安全了,宝宝可不安全了:樟脑丸的主要成分是萘酚,它经衣服吸收、传递到皮肤、再渗透到血液,破坏红细胞、导致急性溶血、贫血,严重的会出现黄疸,甚至有生命危险。所以,务必敬而远之。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体检  衣服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