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最好30岁前生育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3日 09:01  新华网 

  新华社南京2月1日电(记者邓华宁)2006年在常州市妇幼保健医院等几家医院分娩的产妇中,年龄在30岁以上的产妇有1700多名,接近总数的30%。其中,35岁以上的高龄产妇也达8%。有关专家提醒,晚婚晚育并不是越晚越好,妇女生育孩子最好安排在30岁之前。

  常州市妇幼保健医院鱼院长告诉记者,近年来,由于就业压力的增大,产妇年龄出现越来越大的趋势。在国内一些大城市,时常可见40岁左右的产妇。一般来说,女性的最佳生育年龄在24岁至29岁之间,而这段时间又恰好是学习和就业的黄金时间段。在巨大的就业竞争压力面前,不少女性选择先打牢事业基础,拥有一定的经济实力之后,再考虑生小孩。她们担心有了小孩的拖累后,会影响到自身的发展。

  有关专家介绍,妇女35岁以上怀孕生育,在医学上称为高龄初产妇。与年轻的女性相比,确实会遇到较多麻烦。首先,高龄产妇所产婴儿出生缺陷率高,婴儿低能、患遗传病或先天畸形的比例相对较高。其次,高龄初产妇的产程明显延长,滞产发生率、婴儿死亡率高。

  出现上述状况的原因是,女性的生殖细胞一般在35岁以后便开始出现老化,并且很容易受到病毒感染和放射线、噪音、微波辐射、环境污染等影响,损伤生殖细胞,这种生殖细胞受精后形成的胎儿就会产生染色体疾病等先天性疾患。此外,高龄产妇的骨盆韧带弹性降低,分娩时容易发生难产,妊娠并发症也随之增多。所以,从优生优育等角度来说,30岁以前生孩子最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生育  生孩子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