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度宫颈糜烂怎么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3日 08:17  《年轻妈妈之友》 

  我在孕期检查中查出宫颈糜烂二度,后来变为三度。在生完宝宝并且等宝宝断奶后,我才放心去医院作检查治疗。询问后医生说需要用微波或理疗来治疗,我想问一下,重度宫颈糜烂用哪一种方法治疗好呢?    

  葛秋英(江苏张家港)

  重度宫颈糜烂一般必须用物理疗法方能治愈,它是目前治疗子宫颈糜烂疗效较好、疗程最短的方法。一般只需治疗1次即可治愈。方法有以下三种:1.电凝法,是指将整个糜烂熨平,电凝法对医生的操作要求较高,电熨深浅度直接影响疗效;2.冷冻疗法,优点是手术操作简单,手术后及少发生出血及颈管狭窄;3.激光治疗,是一种高温使糜烂组织炭化结痂,待痂脱落后,创面为新生的鳞状上皮覆盖。

  一般现在最常用的是激光治疗,由于大多数早期子宫颈癌在临床上不借助其他诊断方法,不可能与子宫颈糜烂相鉴别,在治疗前,均应常规作宫颈刮片检查找癌细胞,必要时在阴道镜检查下作活检以排除宫颈癌。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妇科  疾病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