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孩子出汗的种类和原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3日 08:53  扬子晚报 
孩子出汗的种类和原因
孩子出汗的种类和原因

  这主要和宝宝本身的特点有关系,孩子天生好动,精力旺盛,只要不是睡眠时间他们都不闲着,运动量使机体产生很多热量,一旦宝宝开始进入睡眠,体内各个系统有静息下来,但聚集在体内的热量还没散发,此时就已出汗的形式将多余的热量散发出来,绝大多数的宝宝属于这种情况。

  因此,妈妈不用着急,在日常照料宝宝时注意几点,首先,穿衣服要以轻便,适宜为佳。切忌穿得过多捂得过热;宝宝刚睡觉可以少盖些,等宝宝睡熟出过汗后,在用和季节相适宜的被子盖上。其次,要及时给宝宝补充水份和矿物质,平时在饮食安排上,给孩子多吃一些富含锌铁钙的食物。此外,要保证孩子每天要有一定的户外活动时间,不管春夏秋冬,孩子均应该到户外活动,保证有足够的阳光照射,同时应该按时预防接种。

  还有就是属于异常出汗了:1,宝宝出生时比较瘦小或早产儿,或出生后没有及时补充维生素D,或没有充足的阳光照射,造成宝宝体内维生素缺乏而致维生素D缺乏性佝偻病。这类的宝宝爱出虚汗,动不动就出汗,而这种出汗和宝宝的睡眠时间没有什么联系。2,睡觉后到半夜出汗,而在开始睡觉时没有汗,这种情况叫盗汗,可能和肺结核菌感染有关。第一种情况,需请医生诊治后给于维生素D,户外阳光照射和钙剂的补充,及时带宝宝进行预防接种,如接种卡介苗预防结核病,可避免第二种情况的发生。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婴儿  出汗  健康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