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孩子厌食可以试试炒麦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3日 09:18  大洋网 
孩子厌食可以试试炒麦芽
孩子厌食可以试试炒麦芽

  河南省民权县吴女士:我家孩子今年3岁,食欲一直不太好,用了很多办法,都没有什么效果。请问,中医还有什么好办法?

  河南中医学院一附院儿科主任医师成淑凤:小儿厌食症多见于1~6岁的孩子,与饮食不节、喂养不当有关。这类孩子长期食欲不振,面黄消瘦。

  向您推荐:炒麦芽、神曲、焦山楂各10克。把这三味药加100毫升水,煎15分钟后,倒出药汁,加点白糖,分成两次趁热服。

  这个方子中山楂消肉食积滞,麦芽消米面瓜果食积,神曲开胃健脾,三药合用,可用于各种食积停滞导致的腹胀和食欲不振。服用一段时间后,孩子的食欲会变好的。

  另外,1岁以下的孩子,食欲不好时,可以服用“健儿素冲剂”,稍大些的孩子可经常吃些“保合丸”,这类中成药都有消食化积作用。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厌食  营养  儿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