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走出家庭“小圈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4日 20:18  《中国妇女报》 

  专家研究发现,有个性、活动能力强、会玩的孩子较少磨人。相反,过于娇生惯养,样样都由父母包办代替,缺乏与外界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容易使孩子产生依赖心理,形成与父母生活依存的“小圈子”。因此,作为父母,我们应及时给予纠正,让孩子走出三人“小圈子”。

  创造良好的交往环境

  作为父母,应在家庭中创造一个平等和谐的交往范围,要培养孩子敢说话、爱说话的习惯和能力,父母不能摆出“长辈尊严”的面孔训斥孩子。家庭中的大事,孩子能够理解的应该让孩子知道,适当地让孩子去“参政议政”,有利于孩子树立信心,敢于交往。家庭中涉及到孩子的问题,更应想到孩子,听听他的意见,不要一味地父母说了算。

  提供更多的交往机会

  父母应适当地带孩子进入自己的社交圈,外出作客时,要求孩子观察成人间的交往;家中有客来,让孩子参与接待,让座、倒茶、谈话……不要一味地将孩子赶走,让孩子在交往中学习交往,有利于消除孩子交往中的羞怯、恐惧心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交往  交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