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称孕妇吃水果忌多不怕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4日 08:02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杨凤立)孕妇可吃凉性水果但并不一定能多吃水果。海淀区妇幼保健院产一区科主任段志坚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比起考虑水果是否凉性的,值得孕妇和家人注意的是,孕妇夏天吃水果一定要注意量的控制。

  段志坚表示,只要孕妇身体健康,吃水果就不用太讲究水果是属热性还是属凉性的。需要注意的是孕妇最好不要立即吃冰箱里拿出来的水果,因为水果在冰箱里放时间长了温度比较低,孕妇受刺激后可能会不舒服,因此最好放一放再吃。

  段志坚介绍,虽然水果对于孕妇和胎儿来说,是补充营养的好东西,但吃水果不宜太多,因为水果的糖分高,很容易使人发胖。过多糖分的摄入还增加了生育巨大儿的可能性,会给顺产带来麻烦甚至不得不选择剖腹产。另外,如果孕妇本来就存在肥胖以及有糖尿病家族史的话,就更容易患上妊娠期糖尿病。

  一般来说,孕妇吃水果一天吃两份即可满足身体需要,例如一个苹果一个香蕉,或者一个桃子一个香蕉等。另外需要提醒的是,夏天天气热,孕妇本身火力又比较壮,容易上火,因此最好少吃荔枝、桂圆等容易引起上火的水果。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怀孕  孕妇  准妈妈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