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怎样给宝宝防晒才有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4日 08:45  羊城地铁报 
怎样给宝宝防晒才有效(图)
怎样给宝宝防晒才有效

  美国人最近完成了一项关于防晒霜的研究,不仅指出现在的很多防晒霜功效名不副实,更是指出儿童期过度晒太阳会大大增加患皮肤癌的几率。

  这些消息一下子让家长们紧张起来,“晒太阳”可是婴儿们每天的“必修课”,因为能补钙,而且有不少家长会给宝宝涂防晒霜。现在,家长们应该怎么办呢?

  记者调查

  家长:1/5给孩子涂防晒霜

  记者调查的50位父母中,只有1/5给宝宝买过防晒霜,其他4/5的父母则认为 “没想过,不知道孩子也需要防晒”或“阳光强的时候就不出去,没必要用防晒霜”,还有的父母认为“防晒霜里肯定含有化学成分,会对孩子皮肤有损害”。

  给孩子买防晒霜的妈妈中,有一部分是在孩子一起床洗过脸后就抹上防晒霜,有少数天阴的时候不给孩子抹,太阳光较强时才抹。

  专家建议

  抹防晒霜不如戴宽边帽

  青春期前的儿童,皮肤发育还不健全,而户外活动的时间又是成人的3倍,如果这段时间缺乏防晒保护,便会透支“阳光本钱”,使成年后的各种皮肤问题、衰老问题提前出现。对于儿童如何防晒,专家认为,物理防晒比防晒霜更好。

  首先,孩子的皮肤娇嫩敏感,使用防晒霜等防晒产品,很可能产生过敏反应。

  其次,孩子在户外的时间是可以控制的,完全可以在紫外线最强的时候不出门,如上午10点以后至下午4点之前不让宝宝外出活动。

  即便要出门,也以物理防晒方式为首选。给宝宝戴上宽边浅色遮阳帽撑一把遮阳伞,不仅可以直接有效地减少日晒对宝宝皮肤的伤害,也不会加重宝宝皮肤的负担。

  当然,夏季宝宝郊游、游泳的机会较多,无法避免被太阳直射时,为了防御紫外线晒伤、晒黑宝宝的皮肤,也可以给宝宝露在外面的皮肤涂抹一些婴幼儿专用的防晒产品,防晒系数(SPF)15的为最佳。提前半小时涂抹较好。而且在给宝宝使用防晒品时,要在干爽的皮肤上使用,以免防晒品随水、汗脱落或失效。

  还有,尽量不要用防晒产品代替衣物的遮蔽和对外出时间的控制。即使是用了防晒产品,在气温高、光照强的时候,也最多只在户外呆一个小时。即使是阴天,紫外线的强度也不会减弱很多,所以阴天长时间外出时也要注意防晒。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幼儿  防晒  皮肤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