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生宝宝抱着睡好不好(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4日 08:58  海峡网-厦门晚报 
新生宝宝抱着睡好不好(图)
新生宝宝抱着睡好不好

  天天妈咪:我的宝宝已经满月了,但在睡觉的时候总是要哭,只有抱着才肯入睡。听老人家说不要多抱孩子,否则会惯坏孩子,养成不抱就哭的习惯。请问是不是这样呢?看着孩子哭而不抱他,我心里很难受,请专家指点迷津,谢谢。

  佛山市第二人民医院儿科张爱民医生:研究表明,妈妈对孩子的拥抱、触摸是一种良好的触觉刺激,是孩子健康发育和良好人格形成所必需的。

  在最初的一个月里,父母最关键的是及时满足宝宝的各种需求,饿了及时喂,拉了及时换尿布,哭了立刻哄,可以认为这个时期孩子的要求都是合理的。当婴儿啼哭时,一边寻求原因一边抚抱,一边用语言安慰,使婴儿感受母亲给予的亲切爱护,逐渐形成积极的条件反射,建立亲密和谐的亲子关系。因为这时最需要建立安全感,宝宝的需求得到及时满足,便会对父母和这个新世界产生信赖和认同,也会对自己充满信心。

  抚触这种良好、适宜的触觉刺激,能促进婴儿神经系统和体格的发育。因此,建议妈妈们无须顾虑,多抱抱自己的宝宝。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新生儿  睡觉  母爱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