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孩子血铅含量高怎么办(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4日 14:33  《年轻妈妈之友》 
孩子血铅含量高怎么办
孩子血铅含量高怎么办

  我家孩子最近被查出铅含量偏高,医生建议要一两个月复查一次。为什么?

  穆华兴(上海)

  根据你的问题,我们咨询了有关专家。正规的医院里对于铅中毒的检测需要三步才能确定:首先是筛查,从被测者的手指抽取一些“小血”来检查,如果有怀疑,再抽取静脉的“大血”继续排查,并且要抽“复管”,用两套标本以防误差。现在有一部分机构,尚没有做血铅分析的原子吸收设备,而是先检测血中的锌卟啉含量,再换算出血铅含量。这种方法很不可靠,因为只有当血铅达到250微克/升以上时,两者之间才存在一定剂量关系。发现孩子血铅超标后,最好在一两个月内再做一次复查,即使超过100微克/升,也应当首先寻找污染源,消除或远离污染,当血铅超过250 微克/升时,才需驱铅。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铅中毒  血铅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