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儿童感冒易并发的炎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4日 08:39  人民网-健康时报 
儿童感冒易并发的炎症(图)
儿童感冒易并发的炎症

  支气管肺炎 如果孩子感冒后咳嗽症状加重, 在胸部一侧或两侧可听到湿性罗音;婴儿不会咳嗽,经常在其喉部听到痰鸣,重者可发烧至38℃~40℃,继而出现食欲不振、睡眠不安等症状,这就可能合并了支气管肺炎。

  鼻窦炎 儿童发生鼻窦炎可有严重鼻塞及多量脓性鼻涕、头痛、嗅觉减退、记忆力下降等症状,还可以向邻近组织扩展,引起一系列病变。鼻窦炎累及眼眶,可引起眶内感染。若神经受累常致眼球活动障碍或视力减退。鼻窦炎若侵入颅内,可引起脑炎、脑脓肿等,严重时可危及生命。

  淋巴结炎 颈部淋巴结发炎时,首先可见局部淋巴结肿大、发红、发热、并有疼痛,一般体温升至38℃~40℃,如不及时治疗,可引起化脓及严重的全身症状。

  急性肾小球肾炎 此病一般在急性感染症状减轻或消退后才出现肾炎的表现,如血尿、水肿、高血压,还可出现头痛、恶心、呕吐、疲乏无力、食欲减退等全身症状。

  急性化脓性中耳炎 小儿患感冒后应及时治疗上呼吸道感染及防止引起咽鼓管感染,这是预防中耳炎的关键,家长也应注意小儿有无耳痛、外耳道流脓及耳后淋巴结肿大等情况。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炎症  感冒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