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生儿鼻塞该怎么办(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4日 07:40  精品购物指南 
新生儿鼻塞该怎么办(图)
新生儿鼻塞该怎么办

  为什么新生儿鼻子容易堵塞呢?这是因为新生儿的鼻粘膜柔软而又富有血管,遇到轻微的感冒就容易充血、水肿,使原来狭窄的鼻腔更加狭窄和闭塞鼻腔分泌物也是鼻阻塞的原因。另外,母亲孕期若服用利血平降压药,新生儿也会出现鼻堵塞。

  新生儿鼻子堵塞了怎么办呢?若是鼻粘膜充血、水肿引起的,可用0.5%麻黄素溶液点鼻,每侧鼻孔点一滴药,两个鼻孔点药的间隔时间为3~5分钟。一般可在睡觉前或喂奶前点药。注意:点药时,要使小儿头部稍后倾,以保证将药液滴入鼻腔。

  如果是由于鼻腔分泌物造成的阻塞,可用棉棍将分泌物轻轻地卷拨出来。若是干性分泌物,应先涂些软膏或眼药膏,使其变得松软和不再粘固在粘膜上时,再用棉棍将其拨出;或用棉花毛刺激鼻粘膜引 起打喷嚏,鼻腔的分泌物即可随之排出,从而使新生儿鼻腔通畅。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新生儿  鼻塞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