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爸眼里的孕美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5日 09:16  《母婴世界》 

  还记得孩子他妈怀孕时候的样子吗?大腹便便、体态臃肿,或温柔贤淑,或多愁善感……每一位孕妈咪总有着她们别样的孕味,然而,在孩子他爸的眼里,这可都是些特别的风景哦。今天就让小爸们来回忆一下小妈当初的别样风采吧。

  孕美人:Xgg760529

  孕味综述:韧如丝而柔似水

  小爸写真:

  要当爸爸了!激动之余,我意识到,这是提高厨艺的一个绝好机会。我使尽浑身解数给老婆做各种好吃的,老婆的胃口真好啊,即使在头三个月害喜现象也不严重,除了对米饭有反应之外,几乎是照单全收。老婆本来就非常苗条,那么能吃居然也没变胖,只是肚肚一天天隆起,从后面看还是亭亭玉立,而且步伐轻盈。大家都说是儿子,其实,儿子女儿我都喜欢!

  不想,期间老婆大病一场,直到快生时才好。那几个月我真有些力不从心,而可爱可敬的老婆恰恰在这个时候给了我最大的支持与关怀。其实,老婆一向是很脆弱的,但在关键时刻表现出了惊人的坚强。如果看到我脸上有笑容,老婆则显得比我还开心,像只小猫一样依偎过来撒娇,并让我和宝宝说话。这就是女人,韧如丝而柔似水。我发誓,我要保护他们娘俩一生一世!

  孕美人:何必问

  孕味综述:少妇风韵更添成熟魅力

  小爸写真:

  一向对老婆的身材要求颇高,而老婆是那种喝凉水都会长肉的人,稍不注意,体重就直线上升。以前我每天都得冲着她叫上好几遍“减肥、减肥”,健美骑士、甩脂机也是我每天要督促老婆完成的功课。可自从老婆怀孕后,她仿佛拿到了赦免令,所有的运动一概免了,除了天天晚饭后缠着我去散步。就这样老婆一天天胖起来,肚子更像吹了气似的,不过鹅蛋脸依旧白里透红、健康美丽。直到有心直口快的朋友偶遇LP时惊呼:“怎么变得那么难看呀!”再细看,原来光洁如雪的肌肤的确有了些许雀斑,不过这反而使她褪去了女孩的稚嫩,更显成熟女人的魅力。

  怀孕后老婆依旧那么娴淑温柔,做事依旧那么干净利落,说话依旧那么快人快语,不过口味倒是变得清淡许多,这个习惯在生完宝宝后保持至今。如今,回忆那段美好的时光, 老婆怀孕其间的那般少妇风韵还是值得留恋。

  孕美人:帆帆妈

  孕味综述:耍耍孩子气,享受孕期快乐

  小爸写真:

  孩子她妈怀孕的时候,因为怕电脑、打印机、复印机这类办公设备对胎宝宝造成伤害,因此一直在家休息,整个孕期最大的特点就是能吃、能喝、能睡、能玩。说到吃,最爱吃的就数饺子了,一口气能吃下40只自包的饺子;半夜醒来也要吃东西,整个孕期从98斤的小巧玲珑一下子蹿到了136斤,都快和我平起平坐了;最爱吃的水果是甘蔗,从早到晚就是啃甘蔗,要是哪天不给买,就会“河东狮吼”。

  她经常一个人去街上玩,逛街、买菜、买衣服、买婴儿用品,从家里到市区足有8里路,大腹便便,来回一趟根本不在话下;爬楼梯对她来说更是小菜一碟,一口气就能爬上六楼。就是脾气不好,挺粘人。我不上班的时候,时刻不能离开她的视线。有一次我在朋友家打了一会麻将,她就生气离家出走了,真是让人又爱又恨。

  孕美人:Qiuqiu05

  孕味综述:孕期自主,偶尔多愁善感,却也甜甜蜜蜜

  小爸写真:

  球妈怀孕初期,因为工作的原因在北京出差了近一个月,我也因此错过了据说所有孕妇都会变得很不可理喻的孕早期反应。球妈很坚强,一个人度过了最难受的时期。

  一直挺在意身材的球妈,怀孕后唯恐球球营养不够,是相当的能吃,以致于体重一共增长了四十多斤,球妈原本爱吃酸也爱吃辣,怀孕后更明显,让那些打赌宝宝是男是女的朋友着实费了回心思。

  球妈不喜欢穿孕妇装,整个孕期只是在七八个月以后穿过一条背带牛仔裤,其他时间随着腰围的增加先是穿岳母的,接下来穿岳父的,生产过后均完璧归赵,然后自诩勤俭持家。

  球妈的情绪也有很多次波动,时不时多愁善感,时不时脾气大发,但只要一提到注意肚子里的宝宝,基本上都能在短时间恢复如常。

  回想那十个月的时光,最温馨的莫过于和球妈偎依在沙发上,看着球球在妈妈的肚子上一会儿划个水纹,一会儿顶个小包,一会又来个乾坤大转移。而现在是我们一家三口围坐在一起,快乐温馨,甜甜蜜蜜。

  孕美人:流言蜚语

  孕味综述:因为幸福而绽放美丽

  小爸写真:

  朋妈不是一个特别娇气的人,所以怀孕期间还是蛮好应付的。不过,朋妈和别人不一样的是,在整个孕期,她一直处于那种既不狂吐也不狂吃的状况之中。因为营养补充不够,朋妈的体重直线下降,到怀孕第五个月后,朋妈的体重才开始有了增长。

  虽然身体很不舒服,可是朋妈还是经常锻炼。怀孕六个半月时,正好赶上“五一”长假,我们与好友一起结伴出游。当时挺着大肚子的朋妈,吸引了不少游客的视线。当我们爬上山时,任何一个经过朋妈身边的人,都竖起大拇指夸赞她的勇敢坚毅。

  人家都说生女儿的妈妈怀孕时会变漂亮,我不知道这是不是真的,不过我清楚地知道,朋妈在怀孕过程中确实变漂亮了:紧实的皮肤,因为幸福而洋溢着笑容的脸庞,还有隆起的腹部带给朋妈的骄傲与自豪,都让朋妈被美丽所环绕。那时我就常对她说:“怀孕的女人最美。”不知朋妈是深有同感,还是觉得这是我的甜言蜜语,反正她很享受,每次听后都会笑得乐不可支。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准爸爸  孕前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