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留守儿童如何教育?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5日 17:16  《中国妇女报》 

  记者:现在家庭教育出现了许多新情况,如父母外出打工,孩子留守在家,留守儿童的教育问题不少,您是怎样看待留守儿童教育的?

  曾教授:我在这本中提出了“隔代教育”的新理念。由于近年来农村大量青壮年外出务工,城里人也因工作的压力和竞争的剧烈,使得许多做父母的年轻人无暇顾及子女。于是,许多孩子教育的重任落到了祖辈身上(统计显示,有80%的祖辈在担负孙辈的教育)。针对这种情况,我在书中专门讲述了“隔代教育”问题。在分析祖辈教育孙辈的五大优势及容易出现的五种问题基础上,阐述了祖辈如何扬长避短、发挥优势,搞好对孙辈教育的具体措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教育  早教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