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医称孩子秋天初冬出生更聪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5日 22:09  南方网 

  昨(24日)日,广东省人口计生委主任张枫在广州市委礼堂作专题报告。张枫表示,目前广东的男女比例非常不平衡,已达到了130∶100,是全国男女比例最不平衡的省份之一,第二胎更是高达180∶100,这个问题要提上政府的议事日程,坚决打击非医学需要的胎儿鉴定和选择性别终止妊娠。

  粤东人口密度是全国平均值15倍

  昨日,市委宣传部、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局在市委礼堂举行专题报告会,邀请省人口计生委主任张枫作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统筹解决人口问题的决定》的专题辅导报告。张枫在报告会上指出,目前广东有户籍人口8000多万人,常住人口9300多万人,仅比全国第一人口大省河南少100多万,比山东少几十万,情况不容乐观,今、明两年一不小心就可能变成人口第一大省。其中,又以粤东和潮汕地区生育最多,全国是130人/平方公里,而粤东、潮汕地区竟达到2000人/平方公里。

  张枫认为,我国并不是实行一孩化政策,而是在有条件的情况下可以再生,如少数民族、农村、独生子女等。虽然广东没有因计生问题开除过一个干部。但执行计划生育也要严格按政策办,要由党政“一把手”亲自抓。对于富人名人超生,张枫认为不但要罚钱,对名人还要进行曝光,让他们受到舆论谴责。

  孩子秋天初冬出生更聪明

  张枫认为,因为应酬多喝酒多等原因,新婚期间不宜要孩子,调查显示,新婚期间怀孕生下的孩子残疾、低能的比一般孩子高4倍。他笑言,李白、杜甫的孩子为什么不成器,就因为他们俩都爱喝酒。

  另外,他在报告会文字材料中指出,人的自然受孕率只有25%,现代医学研究表明,女性在性高潮时可增加受孕机会,孕育的孩子也更聪明。因此,年轻夫妇应注意性生活质量,抓住女性进入性高潮的机会让其受孕。

  另外,张枫说,中医理论认为人体生长发育规律应与大自然气候节律同步,秋天正好“瓜熟蒂落”,自然分娩。而大量统计资料也表明,金秋或初冬出生的孩子,无论在智力还是体力方面,都比其他季节出生者更胜一筹,以10、11、12月内出生者更为显著。对此,现代医学尚未揭示其机理。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聪明  健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