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为胎儿健康 准妈妈应避开装修环境

http://www.sina.com.cn    红网-三湘都市报 

  才出生几天的婴儿腰背部竟然有个大“包”,几个月大的娃娃脑袋旁又长出了一个“小脑袋”……近段时间,省人民医院神经外科接诊了不少先天性神经系统畸形的婴幼儿。神经外科医生表示,心急如焚的家长们可能不知道,导致这些婴幼儿患上先天性神经系统畸形的无形杀手有可能就是家庭装修。

  七成患儿胎中曾经历装修

  据了解,近期不断有年轻的父母抱着几天到几个月大小的婴幼儿到省人民医院神经外科就诊,这些婴幼儿有的是“大头娃娃”,有的“异常安静”。经过医生的详细检查,发现这些婴幼儿患上了“先天性脑积水”、“先天性无脑儿”、“脊髓脊膜膨出并脊髓栓系综合症”等先天性的神经系统畸形。

  询问病史时,医生竟发现有18名“脊髓脊膜膨出并脊髓栓系综合症”、5名“先天性脑积水”、2名“先天性无脑儿”患儿的母亲在怀孕时有过家庭装修,这部分患儿占了同期先天性神经系统畸形的73.5%,与过去几年中45.7%的比例相比,有了显著的增长。

  准妈妈应避开装修环境

  省疾控中心装饰材料与室内空气监测科科长周纯良也证实,装饰材料中的游离甲醛、苯、放射性污染不仅对免疫系统尚不完善的儿童极其危险,对胎儿的影响更为严重。“夏季高温,正是家庭室内装饰材料和家具中甲醛等有害气体挥发最快的时候,其释放量要比平常高出20%至30%。”

  目前,正值夏季装修高峰,神经外科专家提醒准妈妈们,如果想有一个神经系统健康正常的宝宝,最好避免生活在一个刚装修或装修不久的环境里面。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胎儿  畸形  装修污染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