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尿路感染的家庭护理4要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5日 08:39  中国幼教网 

  泌尿系统感染的家庭护理4要点

  1、喝水

  婴幼儿要勤喂水,稍大的孩子可鼓励他多饮水,起到冲洗尿道的作用。

  2、饮食清淡

  多给孩子吃蔬菜水果。

  3、保持外阴部清洁

  婴幼儿要勤换尿布,大便后要清洗臀部,会阴部如有溃疡可涂四环素可的松软膏。

  4、多观察

  观察尿色、尿量、尿的次数变化。如果发现孩子有恶心、呕吐等药物反应,要向医生反映。

  ★给宝宝接小便用的痰盂或者尿布的颜色最好是白色。如果是其它颜色或颜色太杂,不利于直接观察宝宝尿液的颜色,妈妈就不容易发现宝宝尿液异常。

  ★如果宝宝做了尿液检查,上面标识着“-”时,表明尿液正常;如果上面出现“WBC++—+++”和“上皮细胞”字样,多提示宝宝的泌尿系统受到感染。

  试试玉米须

  用玉米须15克,水煎,代茶饮。此方经济、方便,小孩容易接受。一般3-5天即见效,10天左右可痊愈。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泌尿  感染  护理要点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