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生儿皮脂淤积咋处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5日 09:24  关工委早教总部 
新生儿皮脂淤积咋处理(图)
新生儿皮脂淤积咋处理

  为防止头皮上皮脂淤积,应该每天用软毛刷和少量婴儿洗发剂给新生儿洗头发。为防止鳞屑的生成,即使他的头发很少,你也应该将婴儿的头发梳开。如果头皮上已有皮脂淤积,在他的头皮上抹一点婴儿油,第二天早晨再洗掉。这样可以软化淤积的皮脂,使其变得松动而且容易洗掉。不要试图用手指将其抠下来。

  大约12到16个星期后,每天用水给婴儿洗头,每星期用一二次婴儿洗发剂。你可以托着婴儿或者坐在浴盆边缘,把孩子放在腿上,面对着你,但是小心不要把洗发剂弄到婴儿的眼部。然后用手轻轻地揉婴儿的头发,使洗发剂形成泡沫,再用清水将头部冲洗干净即可。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新生儿  护理  皮脂淤积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