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通过调节情绪克服妊娠反应

  减轻妊娠反应的情绪调节的出发点是认定胎儿是一个完整的生命,妊娠反应是你那可爱的新生儿在向你发出信号呢,将有一个崭新的生命体来到你的身边了。如果知道自己的肚子里还有一个小生命时,你就能坦然地接受妊娠反应现象了。

  即使孕妇很疼爱自己肚子里的孩子,但不断的妊娠反应导致口腔、舌头和嘴唇部位的溃疡,如此一来,有些孕妇自然就会抱怨胎儿并且讨厌胎儿的存在了。当然,孕妇是不会去责骂肚子里的孩子的,她们会把这种带攻击性的箭头直接指向丈夫。

  妊娠反应绝对不会幸福的,但是很多孕妇孕妇通过情绪调节而轻松地克服了这段煎熬的时光。

  减轻妊娠反映的情绪调节的出发点是认定胎儿是一个完整的生命。想着自己的肚中正孕育这崭新的一个生命,,而自己肚子里的小生命还在静静地与你交流时,或许就能坦然地接受妊娠反应现象了。虽然是母子同体,但胎儿与母体达不到完全一致,所以在妊娠反应时期,你有必要把胎儿还有自己分开来考虑。

  怎么做才可以减少妊娠反应的痛苦呢?首先从心理学角度分析有以下方法可以减少痛苦。

  •妊娠反应现象严重表示胎儿很健康

  妊娠反应现象严重的妈妈会生出非常健康的孩子。妊娠反应现象表示胎儿的荷尔蒙新陈代谢正旺盛地进行。旺盛得影响妈妈的肝功能不能充分地进行新陈代谢作用,这样就会引起孕妇的妊娠反应现象。如果明白了这个道理,妈妈们就会明白:我们是用自己的痛苦来交换孩子的快乐。为了孩子,又有什么痛苦是不能忍受的呢?

  •抛开被害意识

  正如孕妇不是患者那样,妊娠反应现象也不属于是一种病。从宏观角度分析,妊娠反应现象取决于人的体质的过敏现象。所以你不用抱怨这种现象,并且也没有必要抱有被害意识。

  •思想要积极向上

  你可以想象别人的妊娠反应现象比自己更严重。有些人的妊娠反应现象特别严重,以致在呕吐的时候会吐出血,并且因为血腥味儿而使妊娠反应现象更加严重。之所以出血,那是因为食道的毛细血管破裂造成的。甚至有些人还会出现昏迷状态。要是与这样的孕妇相比,自己就是万幸的了。这种自我暗示是特别有必要的。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妊娠反应  情绪调节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