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脚丫需要锻炼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6日 09:03  当代家庭教育报 

  小脚丫需要锻炼吗?回答应该是肯定的。然而人们只知道锻炼孩子的小手能让幼儿头脑聪明,忽略了对幼儿小脚丫的锻炼。殊不知,锻炼幼儿的小脚,同样可以开发智力,促进幼儿身体健康。因此,成人应尽量为幼儿创设机会,锻炼幼儿的小脚丫。

  一、光脚走路好处多。

  1、增强幼儿体质。让幼儿的小脚裸露在阳光和空气中,有利于足部汗液的分泌和蒸发,增加脚部及全身的血液循环、新陈代谢,提高身体的抗病能力,促进幼儿生长发育。

  2、提高脚部触觉。让幼儿光脚走路相当于做足底按摩,孩子们光脚走在不同的路面上,如石子路、草坪、沙坑、泡沫砖上,脚的感觉是不同的,在做足低按摩的同时,提高了幼儿脚部的触觉,让幼儿更聪明。

  3、光脚走路可以提高身体的协调能力。时常光脚走走,可以锻炼幼儿的踝关节,增强踝关节的灵活性,避免摔倒,提高身体的协调能力。

  4、光脚走路还可以预防扁平足。

  二、亲子游戏锻炼小脚丫。

  1、每天洗完脚,父母可以和孩子一起做脚丫操。如勾绷练习、五趾开并拢、小脚绕一绕、小脚点点头等。

  2、夹豆比赛。听到玩夹豆比赛的游戏,人们首先想到的是手和夹子。家长、老师不妨和孩子尝试用脚来夹豆,其实用脚夹豆更能激发幼儿的兴趣,同时,促进幼儿小脚的灵活性。

  总之,从现在开始创设机会,让孩子的小脚去锻炼吧,这样,会让幼儿更加聪明,更加健康!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赤足  锻炼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