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儿麻痹症疫苗致婴儿患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6日 14:57  新华网 

  来自不同省份的数位家长带着肢体异常的孩子到北京儿童医院求医,这些家长惊讶地发现,他们的孩子有个共同点:出生后均服用了脊髓灰质炎(俗称小儿麻痹症)疫苗(俗称糖丸)。“为什么服用了疫苗,孩子反而得了病?”这成为患儿家长的困惑。

  卫生部疾控局有关负责人昨日明确表示,服用糖丸安全可靠。据初步统计,我国在使用糖丸后,避免了100万以上的儿童因感染脊灰野病毒造成的肢体残疾。多年实践证明,我国目前使用的糖丸是安全有效的,我国将继续开展糖丸接种和强化免疫工作,以保障儿童的身体健康。

  这位负责人同时指出,由于糖丸是减毒活疫苗,加上受种者个体差异和免疫功能缺陷等原因,儿童在服用后有可能发生疫苗相关麻痹病例,但其发生率极低。据世卫组织报道,每服用250万-1000万剂脊灰减毒活疫苗,可能发生1例疫苗相关病例,且主要发生在首次服苗的儿童中。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疫苗  小儿麻痹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