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夫少妻的佳话之柏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6日 18:29  新华网 
老夫少妻的佳话之柏杨(图)
柏杨与夫人张香华在长城

  1920年,柏杨出生在河南开封,解放前赴台,是岛内有名的杂文家。1968年6月被当时的台湾政府罗织罪名判处12年徒刑,坐了9年26天的牢以后,柏杨出狱,他多次要以《丑陋的中国人》为题目作演讲,都被取消,1984年,受美国爱荷华大学邀请做短期访问,第一次作了题为“丑陋的中国人”的演讲。而就在1979年,刚出狱的柏杨在朋友聚会上结识了已经结束前一段婚姻的张香华,进而热烈追求,张香华因此受到调查,不过,压力反而使她决心和柏杨共结连理。

  今年87岁的柏杨,离乡已经半个多世纪。其间回过大陆三次。如今,柏杨的身体状况依然不是很好,遇到记者采访,太太会先和他讨论,之后再向记者转述。从1978年嫁给柏杨,张香华已经陪伴了他整整26年,默契恩爱自不必说,世态炎凉冷暖,一直相携走过,早已你即是我,我即是你。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夫妻  婚姻  老夫少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