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注意:孕激素易导致结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6日 13:30  荆楚网-湖北日报 

  怀孕后所产生的大量孕激素使孕妇泌尿系统结石发作的比率大幅增高。中南医院昨日披露,结石已成为孕妇第一急腹症。

  怀孕5个月的魏女士昨日突感腰背部剧烈疼痛,她忙来到中南医院妇产科检查,结果在右肾发现一个3厘米大的结石,并伴有肾积水。听说要进行抗感染、解痉等治疗,魏女士十分害怕,担心药物会影响宝宝的健康。医生向她反复解释不治疗的危害和治疗的安全性,才使治疗顺利进行。该院妇产科李家福教授说,随着生活方式的改变,结石的发病率有增高趋势,而妇女怀孕后由于胎盘会产生大量孕激素,导致肌体平滑肌蠕动功能下降,容易发生泌尿系统的结石和积水。其次,孕妇由于体重迅速增加,睡觉时过重的子宫会压迫输尿管,也容易引发结石和感染。

  李家福介绍,近几年结石已超过阑尾炎,成为妇产科第一急腹症,要引起准妈妈们的高度重视,在怀孕前要积极治疗结石,怀孕后要注意多喝水,预防结石病的发作。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孕期  疾病  征兆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