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让儿童远离危险 远离伤害-溺水

  近年来,我国因意外伤害造成的儿童死亡占儿童死亡总量的26.1%。目前每年约有超过20万0至14岁的儿童死于意外伤害,(死亡率为67.13/10万),约有64万儿童因伤致残,儿童意外伤害已经超过四种常见儿童疾病(肺炎、恶性肿瘤、先天畸形和心脏病)死亡的总和。换句话说,在我国造成0~14岁儿童死亡的第一位因素是意外伤害,它同时也是儿童致残的首要因素。

  儿童意外伤害不仅给家长带来强烈的精神打击,也给家庭造成巨大的经济负担。中国0—14岁儿童意外伤害死亡的总费用,约占到中国GDP的2个百分点。根据一项调查的保守估计,北京市每年儿童跌伤、道路交通事故、动物咬伤、烧烫伤和中毒的直接及短期间接经济损失高达1.5亿元人民币。

  由于儿童伤害目前已经成为我国儿童最主要的死亡和致残原因,许多伤害又是发生在家庭中。 因此说对家长进行预防儿童伤害的教育已迫在眉睫。我们必须从预防和控制着手,让儿童远离危险、远离伤害

  为此,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和中国妇女报社开展了预防儿童伤害的宣传项目. 旨在向社会广泛介绍儿童发生伤害的严重性, 宣传预防儿童伤害的重要性,动员家长积极参与预防儿童伤害. 通过加强儿童安全知识教育和社会宣传,动员全社会来共同关注儿童安全健康教育,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以降低儿童意外伤害的发生率。

  宣传项目力图倡导,无论是老师还是父母都有责任为孩子提供一个安全的成长环境,消除家中或幼儿园里种种不安全的隐患,加强对孩子的监护,同时引导孩子增强自我保护意识。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意外伤害  家庭急救  家庭教育  安全意识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