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给宝宝选鞋的学问真不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6日 10:09  大众网-生活日报 
给宝宝选鞋的学问真不少
给宝宝选鞋的学问真不少

  小小一双鞋,学问真不少。如何给宝宝挑选一双既适合他生长发育,又有利于学习行走的好鞋呢? 

  鞋子要合脚,每隔大约二星期,就要注意宝宝的鞋是不是太小了。你可以让小宝宝坐下来,摸摸看大趾头离鞋面是否还有半公分到1公分的距离,这样小宝宝每次迈开步伐向前走时,大趾头往前伸展才有足够的空间。而太大的鞋子容易绊脚。 

  袜子软布鞋:刚学会走路时,如果地面太粗糙,可以为宝宝穿上一双袜子来代替鞋子,或是用袜子制作成软布鞋,最好是摸起来袜底有防滑橡胶的小点,可以防止宝宝滑倒。 

  走路时,会发出响声的鞋:鞋底会响或挂有铃铛的鞋子一方面可以让小孩子注意自己在用脚走路,另一方面可以训练孩子的听觉。学步儿走路还不稳,走路发出的声响能帮助爸妈注意到他,知道他在哪儿。

  清洗方便的鞋:宝宝的鞋最好容易清洗,脏了就可以丢到洗衣机里去。 

  易穿易脱的鞋:通常为宝宝设计的鞋,都附有尼龙夹,用手一贴就好;或是挑双一拉就能穿上的鞋子,这样给孩子穿鞋便不再是难事一件了。 

  其他孩子穿过的旧鞋:有些孩子特别喜欢穿别的小孩穿过的旧鞋,因为比较好走、柔软,坚硬和不舒服的地方都已被磨平了!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脚丫  鞋子  学问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